昌江为纪检监察干部健全廉政档案
2019-04-12 08:3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石碌4月11日电 (记者刘笑非 通讯员余江梅)海南日报记者4月11日从昌江黎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和管理,昌江为全县82名纪检监察干部健全了廉政档案,以动态管理严防“灯下黑”。

据了解,自2018年建立廉政档案以来,昌江县纪委监委将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基本情况、信访举报情况及干部廉政谈话等19项相关内容纳入廉政档案当中。但从整体上看,干部廉政档案仍存在内容结构单一、信息不够全面等问题。针对短板,昌江“对症下药”,把问题线索处置、党纪政务处分、家访登记情况等新增加内容也纳入廉政档案,同时对廉政档案进行电子化及动态化管理,不断健全干部廉政档案,实事求是地反映建档对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方面的情况。

廉政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及时归档,并于每年年初集中填报一次。昌江县纪委监委还将不定期对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廉政档案填报情况进行抽查,对不按规定填报或不如实填报廉政档案的,将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限期改正、责令作出检查,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批评;对弄虚作假、隐瞒不报的,视其情节给予责任追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