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共建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公共平台
2019-04-10 08:1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上海4月9日电 (记者黄媛艳)4月9日,三亚与上海交通大学在沪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招商引智、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开展合作,共建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公共平台,设立上海交通大学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旨在推动鹿城深海科技基地和国家深海基地南方中心建设,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着眼于海洋尤其是深海领域发展,着力将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公共平台打造成为全国深海科技领域研发的开放式共享基地,力争形成国家深海科技人才聚集地和深海科技研发高地。该公共平台将以超前规划布局深海装备和技术发展,探索构建集科技与产业连接器、科技成果转化助推器、创新创业孵化器和应用型人才哺育器等功能为一体的发展格局,推动三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同时,双方将抢抓新一轮产业革命发展机遇,共同在三亚深海科技城设立上海交通大学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该研究院将充分发挥上海交通大学在深海科技领域办学、科研和服务产业的优势,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在智能渔场、海上养殖工船、海水综合利用等领域开展技术装备设计、研发,全方位支持三亚面向深海科技的前沿发展规划落地。

据悉,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发源地之一,涉海学科群布局完善;拥有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国家级科研基地和一大批先进的仪器设备与配套设施,海洋装备试验能力国际领先。此次校地深度合作是双方在成立附属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妇女儿童医院、附属仁济医院与三亚市人民医院结成医联体等工作后的又一次牵手同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