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启动防控非洲猪瘟Ⅰ级应急响应
2019-04-21 08:5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4月20日讯 (记者计思佳)海南日报记者4月20日从海口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根据《海南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关于启动防控非洲猪瘟Ⅰ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鉴于海南省已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海口市现决定启动防控非洲猪瘟Ⅰ级应急响应。

据了解,万宁市和儋州市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后,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立即采取防控措施,包括统筹各区加强了排查监测工作,继续实行日报制度;做好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准备,如发现疫情,将及时按程序报告和处置;按《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实施方案》认真做好可疑疫点隔离、监测、封锁、扑杀等应急处置工作。

同时,海口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了综合组、防控技术组、现场处置组、督导组、保障组5个专项工作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