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与合作论坛三亚举行
2018-12-13 08:4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徐莹 【字体:   打印

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与合作论坛三亚举行

本报三亚12月12日电 (记者徐慧玲 梁君穷)12月12日,第二届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与合作论坛在三亚学院举行,开幕式现场举行了“中国-东盟民办大学联盟”启动仪式。

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老挝、越南、缅甸和柬埔寨等9个国家、80余位中国和东盟各国民办高校和机构代表,聚焦于如何借助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奠定的坚实基础,以及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拓展并深度挖掘中国与东盟各国民办大学互学互鉴、共同发展的有效机制和路径,携手融入中国-东盟教育共同体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三亚学院主办,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省教育厅、三亚市政府、三亚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提供支持。

三亚学院校长陆丹表示,此次论坛召开以及相关院校间的合作,不仅有益于师生的互相交流,还为参与合作项目的院校彼此分享办学和提高教育质量的经验搭建平台。

三亚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中国—东盟民办大学联盟”这一重要平台,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更多的可用人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