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举办脱贫攻坚知识竞赛
2018-12-10 09:1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定城12月9日电(记者邓钰特约记者司玉通讯员黄荣海)“你所在的村委会建档立卡贫困户当中患慢性病、患大病各多少人?采取什么措施来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有多少?你认为应该采取什么措施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近日,一场脱贫攻坚政策知识竞赛在定安县龙湖镇举行,该镇各脱贫攻坚中队扶贫干部参赛。

本次知识竞赛共66名参赛选手。比赛分5轮进行,第一轮由该镇11个脱贫攻坚中队的中队长各汇报成效并接受一个提问;第二轮由11个村支部书记现场分别在题库抽取一个问题进行回答;第三轮由11个驻村第一书记或是驻村工作队员在各自题库抽取一个问题进行回答;第四轮由11名帮扶责任人在题库抽取一个问题进行回答;第五轮由11名贫困户接受一个提问,同时向11名帮扶责任人询问一个问题。每轮考核结束后,各评委进行评分。经过角逐,最终居丁村委会脱贫攻坚中队获得一等奖。

定安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知识竞赛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学习掌握精准扶贫政策的积极性、主动性。定安将尝试举办同类比赛,在全县扶贫干部中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