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举办首届消费扶贫爱心购活动 扶贫集市开进村 鸡鹅蔬菜卖得俏
2018-10-28 07:1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定城10月27日电 (记者邓钰 特约记者司玉 通讯员苏慧玉)“家门口就有扶贫集市,我们的农产品容易卖啦!”10月27日, 定安县首届消费扶贫爱心购暨首届次滩村“美丽乡村杯”垂钓比赛在定安县新竹镇次滩村举办,现场设有扶贫集市、美食品尝区和专业垂钓赛区3个活动区域,让人们在购买农产品之余,体验定安美食文化和乡村风貌之美。

  该活动由海南爱心扶贫网联合定安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办、县商务局、县文体局、新竹镇政府共同主办。作为海南爱心扶贫网第二场线下帮扶主题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爱心网友和当地干部、群众参与,共帮助贫困户销售近5万元农副产品。

  “林下散养的灵芝鸡,皮薄肉滑!”“正宗定安黑猪肉,吃了还想吃!”……活动现场的农产品种类丰富,有定安黑猪、灵芝鸡、新竹四季鹅、芋头、芋头梗、蜂蜜和各类瓜菜等数十种。“没想到现场气氛这么火热,不到一小时,带来的100多斤芋头就销售一空了,得赶紧联系村民们继续送货。”来自新竹镇祖坡村的贫困户吴淑定开心地说。

  “集市上有许多新鲜土货,在超市里很难买到,味道也非常正宗。”来自琼海的爱心网友陈盛一边说着,一边在开心地选购,双手提满了新竹芋头、定安黑猪肉等农产品。

  新竹镇委副书记张月鑫表示,活动现场不仅有线下购买区域,还广泛宣传海南爱心扶贫网、定安本地电商百美网等线上销售渠道,进一步拓宽贫困户和农户增收的渠道,增强贫困户脱贫的信心,加快脱贫步伐。此外,次滩村“美丽乡村杯”垂钓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多地和省内各市县共112名钓鱼爱好者参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