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举行民间技能大赛 百余民间手工达人大显身手
2017-05-21 08:0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屯城5月20日电 (记者邓钰 洪宝光 通讯员邓积钊)今天上午,2017年第八届中国海南(屯昌)农博会民间技能大赛在猪哈哈的农场举行,分为创意编织、油画临摹和小黑猪赛跑三项同时进行,百余民间手工达人大显身手。

  农家米斗、创意鸟笼、别致花篮和充满民俗特色的风铃……创意编织分赛场中,手工达人们运用竹条、软布等材料,编织成一个个独具匠心的手工艺品,吸引了游客们的青睐。“日常编织农用品竟能登上农博会舞台,还成了受人欢迎的旅游产品,让我们农民也赶上了农旅结合的时髦。”面对不断询价的游人,南吕镇大木坡村的手工达人刘金连开心地说。

  在分赛场,油画临摹比赛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在参赛选手中,来自法国巴黎的17岁华裔女孩姜赵墨茹尤为惹人关注。

  去年,她因央视旅游栏目《远方的家》与屯昌结下不解之缘,决心与母亲从巴黎来到屯昌,如今正在屯昌研璞轩美术学校学习油画。姜赵墨茹说,虽然自己学油画时间并不长,但通过这次活动跟这么多人交流,收获颇丰。

  屯昌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创意编制、油画临摹等民间技能大赛,不仅可以丰富民众的日常生活,还能有效地挖掘各地民间技能技艺,搭建起民间技能技艺交流平台,促进生产技能水平不断提高,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