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一通热线电话为贫困户带来新房子
2016-12-19 08:1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徐莹 【字体:   打印

  本报定城12月18日电 (记者记者邓钰 特约记者司玉 通讯员黄祥)“11月21日,拨打‘961017’热线;11月23日,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入村调查……”今天,定安县龙湖镇桐树村的贫困户符春兰拿出一本笔记本细细查看,上面记录着关于自家危房改造的大小事项,“全靠脱贫致富热线为我家带来了新房子。”

  符春兰一家四口常年挤在摇摇欲坠的旧屋里生活,全家年收入不足2000元。虽然一家人十分渴望搬离危房,但由于村里危房改造名额早已排满,这个心愿迟迟未能达成。

  11月21日,看完脱贫致富电视夜校,了解到有不少贫困户通过拨打脱贫致富热线解决了脱贫难题后,符春兰也致电“961017”,说出了一家人的苦恼。在电话里,接线员仔细询问了她的家庭信息、经济情况和房屋状况,并耐心向她讲解危房改造的政策和标准后,请她在家耐心等待,相关的工作人员将上门了解实地情况。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符春兰在家里等消息。没想到在第三天,省住建厅和定安县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就来到她家,开展入户调查,实地勘测危房情况。经过现场调查,符春兰家的房子属于D级危房,符合危房改造标准,被纳入2017年的危房改造范围,将拆除重建。符春兰兴奋地说:“最晚在明年12月,我们就能住上梦寐以求的新房了。”

  “不止是符春兰,村中多户发展养殖的贫困户也从热线中获得了技术帮助。” 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宁笑道:“‘961017’已经成为全村贫困户的幸运数字。”

  (本报定城12月18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