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借智引智推进信息化建设
2016-08-16 08:0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徐莹 【字体:   打印

  本报永兴岛8月15日电 (记者刘操 通讯员王蓓蓓)近日,三沙市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就如何资源整合、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共同推进三沙信息化建设展开深入交流。

  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表示,三沙设市以来,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特别是三沙1号船上安装了移动基站,海上航行全程信号覆盖,改变了过去军民上下岛坐船“失联”的状况。此外,三沙岛礁居民用上了WIFI,获取信息的方式更快更便捷,精神世界的丰富大大提升了岛礁居民幸福指数。

  据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专门成立有关公司,与三沙做好工作衔接,争取率先在全国开展智慧应用建设,做好数字三沙建设。

三沙市开展海洋环保专项整治检查

  本报永兴岛8月15日电 (记者刘操 通讯员彭子娥)8月12日至14日,三沙市海洋环保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调查组深入各岛礁现场调研检查海洋环境保护情况,宣传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知识。

  检查表明,各工委、管委会对打击危害海洋生态环境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高度关注,专项整治行动有措施,有办法,效果明显,特别是赵述岛的环境卫生最佳。从整体上看,目前各岛礁的生活垃圾均得到有效回收、渔民作业也以刺、钓等对环境破坏性小的方式为主,为促进岛礁环境、海洋生态环境的保护发挥了重要作用。

傍晚三沙鱼儿醉

  本报永兴岛8月15日电 (记者刘操)三沙市委宣传部与海南日报社联合主办的“诗赞三沙”主题诗歌征集活动举办至今,得到了天南海北著名词作家、诗人、三沙工作者以及对三沙充满热情的诗歌爱好者的广泛参与。本周,诗歌爱好者纪仁华的《傍晚·三沙》,表达了自己对三沙美景的由衷赞美和对南海特有渔家文化的歌颂。

  本次诗歌征集,主题为“诗赞三沙”,语言要清新明快,内容要积极向上。参赛作品需注明作者姓名、性别、联系电话等。投稿地址是:海口市金盘路30号海南日报社13楼,邮编:570216,同时需要注明“三沙诗歌”字样。邮箱:sssg2016@163.com

  傍晚·三沙

  ■ 作者:纪仁华

  四月的静海

  纯净如记忆深处母亲的臂弯

  消融一天的劳作和辛苦

  月光在白云上激起的火花

  照亮了万家灯火

  如同一双丹青妙手勾画出

  那玉宇琼楼的故乡

  闪烁的小马灯

  将余光垒成希望

  歌笑于我能期遇的明天

  归港的嘈杂

  如盛装的少女衣袂飘飘的舞蹈

  将鱼儿醉得东倒西歪

  沉浸于最纯正的南海情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