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农民从种产品到重品牌
2014-09-24 07:0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定安黄竹镇全力打造农业特色品牌 拓展农民增收渠道
农民从种产品到重品牌

 

  本报记者 赵优 特约记者 林先锋

 

  又是一年莲雾季。

 

  今天上午,在定安县黄竹镇白塘村的果园里,一串串火红的莲雾码放整齐,等待经销商收购后进行包装。在市场上,一提10斤装的黄竹富硒莲雾,竟能卖出300元的好价钱。更不可思议的是,即便价格高企,仍然供不应求。

 

  黄竹镇资源富集,区位独特,环境优越,如何用好“资源”与“市场”?紧抓品质,统一包装,从种产品到重品牌,成为黄竹镇念起的产业富民经。如今,看着鼓起的腰包,农户们也感受到了品牌力量。

 

  “一直以来,黄竹镇下大气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做优特色农业,做强品牌农业,做精休闲农业,引导农民闯市场、促增收。”黄竹镇委书记陈勇告诉记者。目前,黄竹镇已建起莲雾、富硒椒、水芹等六大生产基地,形成白塘村主要以富硒莲雾种植为主、河头村以内洞山鸡和内洞山原生蛋为主、大统村和南保村以竹子和竹文化为主、莲堆村以芹菜为主的一村一品格局。

 

  黄竹镇邀请专业公司为几大农业品牌设计的包装,大大加强了市场认可度和产品附加值。色彩简约、充满中国风书画元素的莲雾手提包装,打出“物以硒为贵”的口号,彰显出独特品位,再加上脆甜可口的品质,即便卖到300元一提,依然供不应求。

 

  黄竹富硒品牌的创建,无疑给黄竹镇特色农产品插上走俏市场的“翅膀”,走出了一条“以品牌带动产业,以产业支撑品牌”的品牌建设新路子,也走出了一条促进农民增收的新路子。(本报定城9月23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