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今年投3000万办十项实事
2014-03-14 11:03 来源: 海口市政府网 编辑: 海口 【字体:   打印

  今天(3月13日)上午,为期两天的龙华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正式召开。会上,区长符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2014年龙华区将投入2951万元,切实办好十项民生实事,让更多群众共享龙华改革发展的红利。

  今年,全区将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改革创新、项目建设、科学管理和作风建设为抓手,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为民办好十项实事。一是为新坡、龙泉两镇各补贴购置一艘渡船;在龙珠湾新建20个渔船防风水泥系船缆桩,解决群众渡船和避风船只固定难题。二是在农村4镇各建一个面积80平米的农村幸福院;在新坡镇仁里村新建一所面积750平米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对72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进行配套设施建设,提高城乡养老服务水平。三是减免全区60岁以上农民新农合参合费用,惠及群众15320名。四是硬化城区街巷道路1360米,修建排水沟1260米,安装路灯130盏;实施遵谭镇墟路灯亮化工程,完善城乡市政设施建设。五是在5个镇共10个村实施安全饮水工程,解决群众饮水难题。六是为辖区78个倒闭破产单位和无物业管理小区投放707个绿色环保垃圾桶。七是改造海马园公共绿地和面前坡社区周边绿地,为居民提供良好的休闲健身场所。八是在农村4镇新建8个村文化室。九是建设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十是组织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1200人次,城镇新增就业14500人。

  此外,今年全区的另一项工作重点即加强城镇化建设,推动城乡统筹发展。今年,将争取滨涯村在建安置房封顶,加快椰岛片区安置房建设等,并加快推进主城区村改居工作,争取年内启动城西镇山高村、头铺村两个村改居;进一步完善龙桥城乡统筹示范镇总体规划等编制,全力推动全区40个统筹城乡示范项目建设,强化各镇产业支撑能力,并推动15个贫困村脱贫。(海口晚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