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第七督察组公开约谈陵水县政府
    发布时间:2020-08-22

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第七督察组公开约谈陵水县政府
抓好黎安潟湖生态环境整治工作

本报椰林8月21日电 (记者 周晓梦 通讯员 程明明)近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第七督察组(以下简称第七督察组)就陵水黎族自治县黎安潟湖生态环境污染加剧问题,对陵水县政府进行公开约谈,要求抓好黎安潟湖生态环境整治工作。

“督察组进驻陵水县督察期间,新闻媒体曝光了陵水县黎安潟湖环境污染问题,指出该潟湖环境污染长时间整治,却越整治污染越加剧事件,引发广泛关注。”第七督察组有关负责人在约谈通报中表示。

经督察发现,潟湖沿岸生活污水管网目前未按相关工作时间要求完成建设,潟湖周边居民住所仍然存在私自搭设的排水管和明渠,以及生活污水直排潟湖现象。养殖鱼排、海上餐厅整治、鱼(虾)塘清退等工作也有待进一步推动。此外,陵水县政府对清退后的鱼(虾)塘处置工作没有科学的论证规划,第七督察组检查时发现,现场仍随处可见由养殖塘通往潟湖的排水管;清退后的鱼(虾)塘内的污水和污泥随意排放和堆积,污染问题并没有得到及时有效整治,潟湖环境污染问题仍然突出。

对此,第七督察组提出整改要求,指出陵水县应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对标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决策部署、《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要求,对潟湖整治问题高度重视,加大生态环境整治力度。要在5个工作日内将有关整治方案及落实情况报第七督察组,并抄报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陵水县县长李锋表态称,陵水将立即启动黎安潟湖生态环境整治,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做好潟湖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潟湖鱼排清理、退塘还湿还林、生态修复治理等工作,恢复潟湖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