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问题 力促整改
    发布时间:2020-08-08

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进行时
紧盯问题 力促整改

本报海口8月7日讯 (记者 周晓梦 通讯员 程明明 杨秋丽)8月7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10个督察组陆续就前一阶段发现的问题向所进驻市县进行反馈,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约谈。

8月5日,针对南渡江定安段放养牛群持续存在的问题,第五督察组分别约谈了南渡江定安段县级河长和定城镇镇级河长相关负责人,指出两级河长及河湖专管员等对河长制工作认识不够,相关的管理考核制度以及针对河湖专管员日常监督考核机制不够完善。在约谈中要求,两级河长要认真反思,切实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不能过多地强调客观因素;要落实制度、切实整改;带头履职、压实责任,加强工程和管理措施,切实整改放牧问题,有效管护好南渡江。

近日,第七督察组向陵水黎族自治县反馈该县在开展污水治理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交第一批督察交办单。第七督察组要求,陵水县要加强全县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统筹,优先安排生态敏感区域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掐断污染源;全面摸清清水湾、香水湾、土福湾“三湾”区域企业自建自营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底数,建立监管长效机制;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以问题为导向,拿出实招硬招,真改实改;开展“清洁海洋”行动,对近海海域沙滩污染物开展清洁整治。

此外,连日来,第十督察组、第三督察组分别在乐东黎族自治县、儋州市等市县开展现场督察,梳理核查存在的问题,并现场与进驻市县相关部门进行沟通,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第九督察组向澄迈县通报了现阶段督察发现的问题,并就问题整改任务、措施、标准等进行进一步明确,指出澄迈县要对照整改措施和任务清单再次梳理查摆,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按照督察工作要求,各市县对环境问题要分类施策,精准扎实推进整改。对短期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及时办结;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明确整改目标、措施、责任、时限,做好整改计划安排;需要长期持续整改的制度层面问题,要把眼前需要与长远谋划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