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省委七届八次全会 > 学习贯彻
学深悟透抓落实 鼓足干劲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23

海垦企业多举措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
学深悟透抓落实 鼓足干劲促发展

■ 海南日报记者 邓钰

在东方市感城镇,海南农垦南繁产业集团旗下的国家杂交水稻种子烘干精选加工项目(以下简称杂交水稻种子烘干项目)现场,杂交水稻种子烘干生产线高效运转,机器轰鸣,推动种业“深”发展;

在临高市皇桐镇,海南农垦畜牧集团与海南省农垦建工集团以倒排工期、轮班作业等超常规举措,鼓足干劲加快建设,推进红华10万头现代高效仔猪场项目6月建成投产;

在儋州市兰洋镇,海南农垦旅游集团全力推进海南莲花山氡泉森林文化景区面貌改造、服务提升,力争创建AAAA级景区……

琼州大地,热潮涌动。连日来,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垦控股集团)组织下属企业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在垦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并结合垦区发展实际,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和实效,推动项目建设,落实好具体工作,全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多元形式学习 |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连日来,海垦控股集团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为此,海南农垦各企业抓紧组织针对性、多形式、接地气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刻学,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各个层次各类人员全覆盖、无死角。

在做好宣传宣讲工作的同时,垦区各企业在创新方法上下功夫,用职工群众喜听爱听的“大实话”“贴心话”,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6月17日,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橡胶)组织今年首场“海胶大讲堂”讲座,特邀我省税务领域一线专家作为主讲人,专家在深入解读《总体方案》同时,还分享先进理论和经验,解析自贸港税收相关政策,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刮起一场头脑风暴。

海南橡胶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海南橡胶将通过“海胶大讲堂”,围绕《总体方案》开展广泛学习培训,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邀请专家、学者作为主讲人,把精神宣讲与业务培训相结合,将理论学习与主题教育共推进,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业务知识等综合能力素质,为海南自贸港培养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党员干部队伍。

而在6月19日举行的“农垦大讲堂”中,海垦控股集团特邀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领域的专家,以现场教学结合线上学习的方式,为垦区广大干部职工带来一场深入浅出,内涵十足的讲座,让现场听众对解放思想,制度创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非常精彩!讲座加深我对《总体方案》的认知,还引导我深入思考。”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与学习的长征农场公司人力资源部员工林振强,第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学习心得。

从总部到基层,从线下到线上……每一次宣讲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垦区上下开展的宣讲学习活动,深化了党员干部群众对《总体方案》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的理解,凝聚了共识,激发起干事创业的力量。

紧抓项目建设 | 超常规举措谋发展新局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落脚点在紧密结合实际,凝聚精神力量,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为深入贯彻《总体方案》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海垦控股集团对照年度重点工作、重点专项和项目投资,坚持问题导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超常规的举措着力解决存在问题,推进项目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多作贡献。

近日,在临高市皇桐镇的红华10万头现代高效仔猪场项目建设现场,海南农垦畜牧集团与海南省农垦建工集团举行现场会,按照项目投产时间节点,梳理工作任务,倒排任务工期,并于会后在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工作,督促施工单位加班施工场区混凝土道路,一直忙到深夜。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以超常规举措推动项目建设,项目部通过多地多线作业、全天候轮班施工等超常规举措拼出建设‘加速度’。”海南农垦畜牧集团技术总监刘胜敏说,该项目率先采取边建设边生产模式,前期已预留充足的种猪,并开展配种工作,做好引种计划和培育,保障项目建成后即可引种生产,做到无缝对接,力争项目于本月内建成投产。

这样的超常规建设举措和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最近出现在海南农垦多家企业的项目建设现场。连日来,海垦控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奔赴一线督导,疏通项目建设症结,并加强与属地政府沟通,形成联动机制,推动项目进度。海垦新希望30万头生猪生态循环养殖项目、海垦红华10万头现代高效仔猪场项目、国家南繁生物育种专区项目等一批体量大、前景佳的重点项目正在有序建设中。

紧密结合实际 | 立足职能抓好贯彻落实

处大事贵乎明而能断,临大势贵在顺而有为。对于企业而言,只有准确把握当前建设形势,紧抓机遇,找到正确的战略发力点,坚定不移抓紧抓实,才能推进高质量发展。

为此,海垦控股集团目前正在结合农垦产业发展的实际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对标《总体方案》,找准农垦的切入点和抓手,立足职能抓好贯彻落实,细化任务分工,抢抓机遇,用足用好政策,鼓足干劲促发展。

《总体方案》也为海南农垦指明了充分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大方向。方案明确提出“积极推进城乡及垦区一体化协调发展和小城镇建设用地新模式,推进农垦土地资产化”“发挥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优势”等……这是基于海垦自身条件和国家战略需要作出的精准定位,也是海南农垦转型升级谋发展征程中所遵循的方向与路径。

此外,海南农垦旗下企业在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金融业等多个方面均有相关业务,发展大有可为。

“这次《总体方案》公布,让一众海垦南繁人信心十足,感到南繁产业发展大有可为。现在,海垦南繁集团党委深入研究《总体方案》,寻找政策落脚点,剖析如何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福利。”作为海垦南繁产业一线建设者,海垦南繁集团下属企业海南南繁种子基地有限公司负责人钟建海表示,海垦南繁集团以党建引领,打造出一支高素质的干事队伍,通过超常规认识、举措、行动,助推国家南繁生物育种专区、土地开发整理项目(一期)、中国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等项目加快建成,取得超常规实效,并想方设法让海南省东方市国家杂交水稻种子烘干精选加工项目(一期)产生更大的效益。

号角已吹响。海南农垦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体方案》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以清晰的目标、高远的站位、有力的举措,积极参与到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本报海口6月22日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