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省委七届八次全会 > 学习贯彻
把自贸港各项目标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0-06-15

我省各厅局、各市县、各单位学习贯彻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
把自贸港各项目标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见效

本报海口6月14日讯 连日来,我省各厅局、各市县、各单位召开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各厅局、各市县、各单位表示,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狠抓落实,以入脑入心的学思践悟狠抓落实,以肩负使命的责任担当狠抓落实,以敢闯敢试的改革创新狠抓落实,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狠抓落实,以人人奉献的浓厚氛围狠抓落实,坚决把海南自由贸易港各项目标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见效。

省委网信办

6月12日,省委网信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重要指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进行再学习再部署。会议要求,全省网信系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超常规的认识、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行动、超常规的实效来推进重点工作。要以“认识导向”组织网信系统干部学习培训全会精神,抓好网上宣传宣讲引导。要以“担当导向”扎实部署谋划,争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实干家、实践者,不做评论家、观察员。要以“创新导向”引领网信事业发展,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分工任务尽快落实落地。要以“民心导向”营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环境,发展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网信技术。要以“用人导向”为风向标,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网信人才队伍。要以“政治导向”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党校

6月12日,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七届八次全会闭幕会上的讲话,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突出校(院)优势,围绕《总体方案》做好干部教育培训、理论阐释宣传及宣讲、科研咨政工作,办好《新东方》学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专栏。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新理念、新举措谋划新校区建成后的各项工作,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担当作为、尽职尽责。

省委党史研究室

6月12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史志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史志系统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确职责使命,紧扣自贸港建设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和海南最大实际,找准史志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契合点,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立足于“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责使命,强化改革创新意识,聚焦阻碍史志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强系统集成创新,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提高改革创新的整体效益。要加快即时存史,强化跟进研究,推进资政辅治,及时记录自贸港建设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好历史智慧和经验借鉴,凝聚起建设自贸港的磅礴力量。

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

6月13日,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以制度集成创新为重点,抓好自然资源和规划要素保障,解放思想、勇于实践,进一步深化“多规合一”改革、土地制度创新、国土空间用途审批改革、耕地占补平衡、农村“三块地”改革、土地节约集约制度创新等工作,最大限度地释放创新活力,不断提升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同时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按照“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要求,抓好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海岸带修复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有序推进自然资源生态修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的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中扛起自然资源和规划担当。

省审计厅

6月12日,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高度,聚焦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推动投资、消费、招商、园区发展等方面的超常规政策和举措,坚持底线思维,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关注政策落实、项目落地、营商环境、生态环境、财政资金绩效、扶贫和乡村振兴、保障性安居工程、重大经济事项、国有企业运行等重要工作,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和审计容错免责机制,全面、客观、辩证地看待审计发现的问题,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在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发挥好审计监督保障作用。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6月12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围绕职责任务,深入抓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万名老兵创业行动”和“百站创百业活动”,谋划做好“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工作,评选海南创业先锋。狠抓社保接续工作,督促各市县加快推进审核和缴费工作。抓好“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和“思想政治工作年”各项任务落实。对退役军人和全系统工作人员进行全面培训。不折不扣落实退役军人移交安置政策。尽快完成《海南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抓紧推动海南省退役军人信息管理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抓好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工作,进一步加强拥军优抚工作。组织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工作,发挥关爱基金帮扶退役军人作用,抓紧成立就业创业促进会。同时要抓好各重点工作事项督促检查,推动落实。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6月12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措施。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扎扎实实将此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一是要逐条细化研究《总体方案》中的金融政策,对牵头事项建立制度清单,分步骤、分阶段稳妥推进各项自贸港金融政策落地,力争早期收获、早见成效。二是要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分工,各个岗位都要对自己的工作任务做到心中有数、守土有责。三是要持续做好自贸港宣传工作,主动传播自贸港金融声音。四是要不断提高参与自贸港建设的本领和能力,高质量完成《总体方案》涉及省金融监管局的各项任务,争取干一件成一件,将海南自贸港打造成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高地。

省林业局

6月12日,省林业局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动员全省林业系统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上来,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为建设生态环境世界一流的自由贸易港作贡献。会议要求,要结合下半年重点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和实效,加快推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迎接国家验收,推动正式设立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为建设生态环境世界一流的自由贸易港而努力奋斗。

省医疗保障局

6月12日下午,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学好全会精神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全省医保系统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下,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探索适应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医疗保障制度,扎实推进我省医疗保障制度集成创新。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完善医保便民化服务,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医保获得感。必须将工作实践融入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列好自由贸易港建设责任清单,画好“施工图”,抓早抓小,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推进医保行政体制改革工作,落实“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以信息化为支撑,统筹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建好“三医联动一张网”。

省供销社

6月12日,省供销合作联社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一是要全面加强对海南自由贸易港相关政策的学习领会,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引导;二是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继续坚持为农务农姓农宗旨,结合实际深化综合改革,促进转型发展;三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海南供销合作社要进一步密切合作经济组织联结,抢抓机遇、创造机遇,不断健全完善全省“一张网”的经营服务网络;四是要加强分片指导,持续抓好消费扶贫专项工作,实现从卖扶贫产品到卖海南农产品转变;五是要以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为总抓手,建设好各级为农服务体系,拓展服务功能;六是要结合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赋予供销合作社新职责新职能,策划推动一批项目落地,盘活社有土地资源,加快建设全省农产品产销对接载体。

省妇联

6月12日上午,省妇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妇联系统要积极响应全会号召,对标对表全会部署要求,全力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要多形式、多渠道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全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妇女群众中,掀起学习的热潮;要强化宣传引领,利用海南妇联一网两微一端、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大力推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解读文章及全会部署要求,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要坚持效果导向,大力宣传各地学习宣传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着力提升宣传的传播力和感染力;要结合省妇联重点工作,细化、量化任务指标,拿出配套落实措施,坚决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转化为狠抓落实的具体行动,加快推动全会的部署要求落地生根见效。

省侨联

6月12日下午,省侨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侨联系统要认真领会省委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拼搏进取,担当实干,切实扛起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侨联担当,以助力自贸港建设的实绩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及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和实效,激发侨力、汇聚侨资助力自贸港建设。要充分发挥侨联“亲情中华”“中国寻根之旅”等品牌活动作用,提高侨胞对自贸港政策的知晓度,激励更多侨胞参与、投身自贸港建设。

临高

6月12日下午,临高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用最深的感情、最高的热情、最大的激情真抓实干,以实际工作成效在自贸港建设中展现临高风采、作出临高贡献。会议认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不仅是国家重大战略,也是临高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按照“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临高要有信心和决心,在推进自贸港建设过程中必须要打好基础、转型升级、放大优势、优化环境、争创亮点,确保干一件成一件。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好宣传学习,迅速推动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各行各业、深入农村基层。要持续深化学习、组织开展好各类学习宣传活动、强化干部培训,把省委全会精神和自贸港建设相关政策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名群众心中,做到人人皆知、人人参与,形成推动自贸港建设和临高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屯昌

6月12日上午,屯昌召开县委常委会,贯彻学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明确,动员屯昌全体干部群众落实好省委七届八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局中强化政治站位、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结合屯昌实际主动作为,推动自贸港建设各项政策、要求、任务在屯昌落地落实。会议要求,要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科学谋划,精心制定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计划,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充分利用电视、简报、专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全会精神和屯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各项举措,让老百姓看得懂、能领会、真拥护。

海垦集团

6月12日,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并在各下属企业设置视频分会场,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明确,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宣传学习中主动对标《总体方案》工作部署,细化任务、落实举措,明确责任,一方面积极落实《总体方案》中“积极推进城乡及垦区一体化协调发展和小城镇建设用地新模式,推进农垦土地资产化”“发挥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优势”等与垦区发展相关的内容,另一方面,要从《总体方案》寻找发展契机,抢抓机遇,壮大产业发展,培育企业发展新业态。会议强调,垦区上下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才能正确面对新的发展要求和责任担当,必须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海南大学

6月12日下午,海南大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狠抓落实;要加大学习宣传,营造“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的浓厚氛围;要狠抓贯彻落实,明确加快建设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大学的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基本思路和具体工作要求;要着重防范和化解学校在意识形态、国际人才引进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风险,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政治局面;要加强作风建设,发扬“特区精神”和“椰树精神”,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和“干一件成一件”的韧劲,增强“八种能力”;要把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确保学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海南银行

6月12日下午,海南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及时检验学习成果,组织召开学习研讨会。作为海南唯一的省级法人商业银行,海南银行将按照省委全会部署的自由贸易港建设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全面深入准确地吃透全会精神,自觉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高度,扛起责任,奋发作为,加快节奏,跑出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加速度”。

海南交控

6月12日下午,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迅速在全公司掀起学习贯彻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热潮,争当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亲历者、推动者、建设者。要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支持定点帮扶村产业经济等脱贫攻坚任务,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拼搏进取、担当实干,超常规推动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建设,打造海南特色的生态路、景观路、旅游路、智慧路和幸福路,实现最美公路、最现代化公路,加快推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综合海南日报记者来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