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海南居民消费价格环比延续降势同比继续处于“2”时代
2020-07-29 16:45 来源: 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的队 编辑: 钱娇 【字体:   打印

6月份,海南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2%,降幅大于全国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6%,涨幅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1个百分点。

一、环比连续4个月下降

6月份,海南CPI环比下降0.2%,环比连续第4个月下降。其中,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5%,非食品价格环比持平。

从分类看,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呈“四降四升”格局。其中,衣着、居住、教育文化和娱乐、食品烟酒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7%、0.4%、0.3%和0.2%,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其他用品和服务、医疗保健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0.3%、0.3%和0.1%。

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5%,是影响CPI环比下降的主要因素。畜肉类、禽肉类和水产品价格下降是食品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其中,由于天气较热,消费需求转淡,肉禽类、水产品价格继续呈降势,畜肉类价格环比下降0.4%(猪肉价格下降0.3%),禽肉类价格环比下降3.2%,水产品价格下降2.0%。

二、同比连续两个月进入“2”时代

 6月份,海南CPI同比上涨2.6%,涨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已连续7个月小幅收窄。其中,本月翘尾因素影响为5.0个百分点。

从分类看,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呈“六涨二降”格局。食品烟酒价格上涨8.9%,拉动CPI同比上涨的幅度超过CPI同比总涨幅。其中,畜肉类价格上涨64.4%,比全国总水平高7.0个百分点,是推动CPI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其他七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的同比涨跌幅分别为: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4.4%,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3.6%,衣着价格上涨2.2%,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6%,医疗保健价格上涨0.2%,居住价格下降2.7%,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5.1%。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