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生活服务
离岛免税
2018-12-10 17:16 来源: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一 购物人群

  年满16周岁,乘飞机/火车离开海南本岛但不离境的国内外旅客,包括海南省居民。

  二 购物次数

  离岛旅客不限购物次数。

  三 限购额度

  每个公历年内,单价人民币8000元以下商品,每年累计购物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万元(含3万元),此外,单价人民币8000元以上商品,每年限购2件,每人每次限购1件,并在扣减未使用的免税额后缴纳进境物品进口税(行邮税)。

  (注:同一旅客在同一年度内乘飞机和乘火车免税购物合计计算,且不得超过离岛免税政策的额度限制规定。)

  四 购物地点

  实体店渠道

  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国际机场候机楼隔离区内)

  三亚国际免税城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118号)

  线上预订平台

  (还可通过公众号和APP多种渠道预定)

  免税易购http//www.mianshui365.com

  cdf离岛免税http//www.cdfgsanya.com

  线上预定提货点:海口美兰机场、三亚凤凰机场、琼海博鳌机场以及海口火车站

  五 限购数量

  12件之内:化妆品、糖果;

  8件之内:香水、保健食品(且合计不超过3千克)、蜂王浆制剂(且合计不超过1千克)、尿不湿、家用小五金;

  6件之内:首饰、手表、笔、服装服饰、小皮件、体育用品、玩具(含童车)、咖啡(且合计重量不超过3千克)、参制品(且合计重量不超过3千克)、谷物食品(且合计重量不超过6千克)、橄榄油(且合计重量不超过5千克);

  4件之内:工艺品、眼镜(含太阳镜)、丝巾、领带、毛织品、棉织品、鞋帽、皮带、箱包、美容及保健器材、餐具及厨房用品、婴儿配方奶粉及辅食(且合计重量不超过5千克)、陶瓷制品、玻璃制品、钟、转换插头、表带、表链、眼镜片、眼镜框、一类和二类家用医疗器械。

  2件之内:家用空气净化器(配件6件)、部分家用医疗器械商品(视力训练仪、助听器、矫形固定器械、家用呼吸支持设备(非生命支持))。

  (品类认定以海南免税店经海关批准的品类认定为准)

  六 可以即买即提吗?

  在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内选购的商品,旅客可以直接携带乘机离岛,海南省内居民旅客也可凭回程机票将货品寄存在机场,待归岛时提取。

  在三亚国际免税城店内选购的商品,旅客可以至提货点提货,或加付税款担保金后直接带走商品,离岛时凭身份证、免税品核对单、登机牌、行李托运小票等材料在机场办理退税款担保金。(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姚婧 整理)



  离岛免税直通车:


  海南免税:打造全球免税购物中心(点击了解详情)


  海南免税购物政策覆盖海陆空三种离岛交通方式(点击了解详情)


  海口新海港秀英港各设两个免税商品提货点(点击了解详情)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