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秩序的‘未病’之治——完善中国式预防性法律制度”研讨会举办
2024-02-26 09:1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讯 (记者 陈蔚林)法治建设既要抓末端、治已病,更要抓前端、治未病。近日,“社会秩序的‘未病’之治——完善中国式预防性法律制度”研讨会在三亚举办,来自境内外的法学权威专家,以及律师、仲裁员、公证员、司法行政机关干部代表近300人参与研讨。

公证制度是国家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重要的预防性法律制度。研讨会上,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王其江线上致辞,知名法学专家徐显明、姚建宗、杨凯等分别就“关于中国的法治道路”“我国预防性法律制度构建的观念基础”“中国式法治现代化预防性法律制度建构的进路与方法”等题目发表主旨演讲,清晰阐述古今中外不同国家和地区法治发展历程,分享他们对预防性法律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的深度理解。与会人员围绕“中国特色预防性法律制度体系构建”“完善预防性法律制度,降低社会治理成本”“公证制度的预防性价值与功能研究”等专题展开研讨,共同探索研究预防性法律制度价值,为中国特色预防性法律制度的构建与完善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三亚市司法局“候鸟”法治人才工作站(省司法厅分站)揭牌运行,凤凰公证处和凤凰网共建的“预防法治频道”启动建设。据悉,该频道的开设,将借助普适泛在的互联网络,扩大预防性法律制度的影响力,把海南自贸港的优质公证服务传播到世界各地。

本次研讨会由省司法厅、三亚市司法局指导,凤凰公证研究院、凤凰公证处主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