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生态环境整治 > 人居环境红黑榜 > 人居环境黑榜

文昌文城椰子大观园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9-09 16:04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文昌文城椰子大观园:
  景区公厕变荒厕


椰子大观园内废弃的公厕。 见习记者 余小艳 摄

■ 见习记者 余小艳 海南日报记者 李佳飞

便池脏污堆积、蚊蝇乱飞、断水断电……这是9月4日上午,海南日报记者在文昌市文城椰子大观园景区探访公共厕所时所见到的景象。

椰子大观园属于对外免费开放景区。景区游览示意图显示,内有两处公共厕所。记者根据示意图位置先去了景区中心区域的公厕,在通往该厕所的路途中,没有路牌指引,临近该厕所的石板路上长满荒草,整个厕所被周围的树枝遮挡。厕所屋顶上覆盖着枯死的椰树枝,没有得到及时清理。

记者打开该厕所洗手池的两个水龙头,没有水流出。走进女卫生间,记者发现光线晦暗,尝试按下开灯按钮,卫生间内照明灯未点亮。再观察6个便池,都堆积了黑色脏物以及一些废纸。此外,在女卫生间外墙上,贴有一张已经损毁泛黄的告示,依稀能辨认出“……现在维修……敬请各位游客谅解”的字样。

在景区内散步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附近,经常到景区来散步,在他印象中,这座公厕至少荒废半年,一直没有维修好。靠近景区大门处还有一座公厕,但是距离较远,有时候,一些游客急了,还是忍受臭味在这座厕所方便。

根据刘先生的指点,记者花费大约10分钟的时间找到了另一处公厕。这座厕所同样无电无水,而且男、女卫生间分别只有1个便池和1个残疾人专用马桶。

在景区大门值守的保安告诉记者,现在属于旅游观光淡季,每日约100人进出,大部分是附近居民来锻炼身体,到了10月份,游客人数能达到300余人。许多游客选择在景区外的旅游厕所方便。

椰子大观园相关负责人李新菊介绍,景区中心公厕的便池被椰子树根堵塞,从今年3月已经无法使用,已经申请维修,但还未开工。关于景区内另一处公厕无水无电情况,她表示不知情。

(本报文城9月8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