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生态环境整治 > 人居环境红黑榜 > 人居环境黑榜

琼中营根镇岭头居六队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8-06 11:38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琼中营根镇岭头居六队:

杂物随处乱堆 家禽散养乱窜


在岭头居六队随处可见乱堆乱放的杂物。 海南日报记者 李梦瑶 摄

■ 海南日报记者 李梦瑶

8月5日上午,穿过一片翠绿的茶园与田洋,海南日报记者来到了掩映在绿树浓荫之中的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根镇岭头居六队,可一旦深入其中,却发现该队的人居环境存在不少卫生死角。

在通往居民点的入口处,倒伏着一棵芭蕉树,占据了小半幅道路却无人处理。道路右侧的一栋平房前,横七竖八地堆放着旧窗框、木板、塑料桶、塑料凳等杂物,几乎将整个房子包围,看起来杂乱不堪。

记者再往前走,只见一排似乎荒废已久的居民房,走廊上满满当当地堆放着柴火、纸箱等杂物。在一处院落里,碎瓦砾堆成小山,几个废弃的瓶子“点缀”其间。不远处的杂草丛中,放着一张铁架床和一个铁架子,上面堆放着一些旧餐具,几个锅盆掉落在地,几乎被杂草完全覆盖,由此可以推测出这些杂物在此已有一些时日。

在岭头居六队,几乎每隔一段距离便能看到一处搭建在路边的简易木棚,篷布与木板历经风吹日晒后尽显斑驳,四周堆放着木材、大缸等杂物。其中一间木棚旁,掉落着数十个干枯的椰子,仔细一瞧,一群小鸡早已将此处牢牢占据。

道路边、树梢间、草丛里……散养的家禽昂首阔步,粪便随处可见。六队的房屋墙体上不时能看到一张张广告横幅,部分电线杆上也被喷满了“办证”“刻章”等小广告,如同牛皮癣。

当地一位居民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他们平时只负责打扫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保证生活垃圾不落地,至于乱堆杂物及家禽散养等现象早已习惯,一时之间也难以改变。

(本报营根8月5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