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释放人才吸引力
2020-12-25 08:3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近日,德国籍华人吴运霞获得我省文物博物初级专业技术资格,成为我省创新职业资格管理,打破职称评审“梗阻”,不拘一格面向全球引人用人的一个缩影。

“外籍人士评上了中国职称”,是解放思想的大胆创新。以往在海南,外籍人才参加职称评审面临难以逾越的“门槛”。为破除境外人才来琼障碍,海南大胆试、大胆闯,不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推进国际人才管理改革,实行更加灵活的职业资格认定制度。制度上的革新突破,充分展现出海南破壁除障、面向全球广揽人才的决心和诚意。

不分国籍、不分地域、不分职业,从体制机制上发力对人才价值给予充分肯定,正在成为海南自贸港的一大吸引力。以更大魄力、更大力度,革新职业资格制度,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必定会吸引外籍人士竞相来琼,让海南成为国际人才逐梦之地,进而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