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对屏”面试引人才
2020-02-23 09:4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利用网络视频开启“空中”招聘,搭建校企交流平台


  “屏对屏”面试引人才


  ■ 本报记者 徐慧玲


  “结合海南目前的金融环境,对于利用国内或者国际的金融资本助力南繁科技城以及深海科技城的发展,您有什么想法?”


  “我认为应该要充分利用好中央赋予海南的政策优势,大力推进金融创新开放,对标国际,打造具有海南特色的自由贸易港金融体系,为企业前来投资兴业提供便利;其次,可以发挥现有龙头企业的优势,例如南繁科技城等,培育发展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并立足三亚的资源和优势,探索发展‘旅游+深海’以及‘旅游+种业’。”


  “最后一个问题,如果您被录用,什么时候能到岗?”


  “我非常期待在三亚的工作和生活,最快一个月内可以上班。”


  ……


  2月22日上午,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利用网络视频开启“空中”招聘,对土建工程师、政策研究岗、产业促进处部门副职以及材料综合岗共12名求职者进行复试。


  当天11时许,曾就读于耶鲁大学和南开大学,并分别获得发展经济学和政治经济学博士学位的李响(化名)准时出现在视频画面中,他是第三位参与复试的应聘者。


  十余年的工作中,李响在国内一些发达地区的开发区,参与过政策研究。“海南大力推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前景广阔,相信自己在海南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李响说。


  受疫情影响,线下招聘普遍遇到困难。“近期,三亚市委、市政府批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员额增加。同时,随着管理局下属开发公司、投资公司等多个子公司的成立组建和迅速发展,出现用人需求缺口。”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专职副书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童立艳说,对此,管理局转变招聘思路,通过公开招聘和猎头招聘、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才,招聘的所有环节均留档、可追溯。


  2020年初,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启动了22个岗位招聘工作,截至目前共收到简历1723份。“进入初试101名人员中,硕士以上学历占比53%。”童立艳说,在候选人中,既有国内外知名院校毕业的博士、创业兴业的企业家,也有北京、深圳、天津等地的优秀人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正在逐步成为高学历、高层次人才向往和聚集的高地。”


  此外,针对疫情影响下企业用工难、毕业生就业难等问题,2月20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还组织区人社局、区卫健委,园区40余家企业,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海南大学等高校就业处,召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人力资源视频会,搭建企业和院校之间的交流平台。(本报三亚2月22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