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引进人才落户人才类型解读
2019-08-26 15:35 来源: 海口本地宝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海南省人才引进人才类型解读


  1、高层次人才


  “按本省有关规定认定的高层次人才”, 是指获得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根据《海南省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 试行)》( 琼府办〔2015〕15 号),按照《海南省高层次人才认定办法实施细则》( 琼人社发〔2016〕87 号) 认定后颁发《海南省高层次人才证书》 的人才; 需申请认定我省高层次人才的,可按规定程序申报认定。


  2、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才


  (一) 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才, 是指获得由海南省省级职称系列主管部门颁发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人才。 在外省获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须提供外省颁发的高级专业技术格证书原件及相关评审材料, 向我省省级职称系列(专业)主管部门申请确认( 附见 1: 各系列高级职称和主管部门一览表)。其中: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向省级各职称系列主管部门申请确认;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直接向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申请确认;高校负责本校引进专业技术人才的确认工作。


  (二) 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人才, 以《国家职业资格工作网》 公布为准。


  3、上年度工资性收入达到30万元以上,且年缴纳个人所得税达到5万元以上的来本省就业人才。上述标准随本省人均工资水平变化适时调整;


  该项人才是指在我省就业、 且上年度在我省获得工资性收入及缴纳个人所得税达到本办法第四条第( 四) 项规定的金额数(含)及以上人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