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报道 十四五规划 媒体关注 学习贯彻 辉煌“十三五”

当前位置:首页 >  十四五规划  > 重要部署

沈晓明:践行“四有”要求 做好“四种人” 力争“十三五”圆满收官 谋划“十四五”良好开局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0-12-08 00:18

沈晓明主持召开市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时强调
践行“四有”要求 做好“四种人”
力争“十三五”圆满收官 谋划“十四五”良好开局
冯飞毛万春李军参加

海南日报海口12月7日讯(记者 况昌勋)12月7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市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他强调,市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县委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认真践行“四有”要求、做好“四种人”,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力争“十三五”圆满收官,谋划“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冯飞、毛万春、李军、蓝佛安、何忠友、刘星泰、孙大海、许俊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听取了19个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自贸港建设任务落实、“十三五”主要任务指标完成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情况汇报。

沈晓明强调,市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岗位重要、责任重大,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融会贯通、紧抓不放、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沈晓明指出,要全面盘点“十三五”,对照全面小康指标体系、“十三五”规划建议主要目标和“十三五”规划纲要指标体系,认真总结“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要科学谋划“十四五”,正确处理贯彻中央要求和结合海南特点、全局和局部、近期和中远期、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经济发展和生态环保、发展和安全、开放和改革、大胆创新和把握规律等八对关系,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理念,找准定位,加快发展。省级层面要给市县授权、给市县赋能、给市县松绑、让市县做主,充分发挥各市县主观能动性,调动基层积极性。

沈晓明还就抓好近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要求,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抓紧推动自贸港政策落实落地,早日烧开“第一壶水”;发挥好背靠超大规模国内市场和腹地经济的优势,加快研究“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具体措施;围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有力有效稳控物价,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忠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做好村居“两委”换届,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