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报道 十四五规划 媒体关注 学习贯彻 辉煌“十三五”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委七届九次全会  > 最新报道

冯飞:努力打造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和营商环境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01-09 00:13

冯飞在征求党外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意见时表示
努力打造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和营商环境

海南日报海口1月8日讯(记者 李磊)1月8日上午,代省长冯飞在海口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海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以下分别简称报告、纲要)征求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和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2021年1月8日上午,代省长冯飞在海口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海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征求党外人士的意见。海南日报记者 封烁 摄

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陈马林、民盟省委会主委康耀红、民建省委会主委蒙晓灵、民进省委会主委史贻云、农工党省委会主委王路、致公党省委会主委侯茂丰、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主委过建春、台盟省委会专职主委连介德、省工商联主席景柱以及无党派人士代表、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强科技创新、补齐民生领域短板、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建议。

冯飞对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在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体现社会共识和人民意愿,也是省政府接受民主监督的重要程序。大家的建议对进一步完善报告、纲要,做好政府工作具有重要价值。

冯飞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海南发展的黄金机遇期、重要窗口期,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意义重大。海南要充分用足用好自贸港政策优势,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和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强科技创新,聚焦三大科创平台,吸引优质科技资源,打造科技高地;着力补齐教育医疗短板,提高社会民生质量,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畅通政企沟通,构建企业评价营商环境长效机制,以更大力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肖杰主持会议,倪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