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报道 十四五规划 媒体关注 学习贯彻 辉煌“十三五”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委七届九次全会  > 媒体关注

人民日报点赞海口创新招商引资方式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17 11:10

人民日报点赞海口创新招商引资方式
建设自贸港 客商接踵来

本报海口12月16日讯(记者 张期望)12月16日,《人民日报》在10版刊发报道《建设自贸港客商接踵来》,点赞海口创新招商引资方式。

报道指出,今年以来,海口市已举办或参与近20场各类推介会、发展论坛、企业年会和自贸港项目签约活动等,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加大。为了提升招商队伍专业化水平,海口市专门设立国际投资促进局,负责招商引资工作;同时,各区、各园区也积极打造专业化招商队伍。6月12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后,海口市举办第一场招商引资签约活动,18家知名内外资龙头企业落地海口市,形成投资约40亿元。

报道中说,重点园区是投资政策的重要承载地。海口市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园区建设。自贸港重点园区活力迸发,跑出发展“加速度”。海口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探索形成“一区七园”多元化产业格局。

报道最后说,总部企业关联度强,集聚带动作用大。海口市出台支持政策,加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建设,着力培育和引进国内外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旅游业等头部企业区域总部或分支机构。快速发展的总部经济,正在成为海口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