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基层延伸 让群众满意
2019-09-25 08:30 来源: 新华社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向基层延伸 让群众满意
——海南等三地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 新华社记者 李建国 何伟 赵叶苹

记者在广东、广西、海南采访了解到,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三地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准确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层级下移、群众期望更高等特点,提早谋划、周密部署,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海南做足“预习”功课。早在8月初,海南提前摸底,总结出海南第二批主题教育领域宽、层级多、数量大、接地气等特点,指导各市县、高校着手筹备成立了领导机构、工作机构和指导组,将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及时发送给第二批单位,指导同步学习、先查先改。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海南坚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

儋州市动员各单位参与主题教育“微党课大赛”,打造党性锻炼的大熔炉。东方市围绕“自贸区(港)建设和我的使命担当”等主题开展研讨,形成多项具参考价值成果。海南大学大力弘扬“草房上马,滩涂起家”的艰苦创业精神、“丹心耀南疆”的爱国奉献精神,利用校史馆、儋州校区等资源开展体验教育。

海南列出需要第一批和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联动落实的83项整改任务清单,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基层,形成工作“回路”。海南省扶贫办对排名末位的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万宁市、文昌市挂“黄牌”警告。澄迈县根据主题教育中落实专项整治和深化措施的总体实施方案,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工作台账,进行表格化、清单式管理,实行“挂图作战”。

(据新华社广州9月24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