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望》新闻周刊推出报道聚焦 海南为何打造国际电影节
2018-12-25 08:2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12月24日讯 (记者郭景水)2018年52期《瞭望》新闻周刊刊发《海南为何打造国际电影节》报道,聚焦作为全球数百家电影节里的“新生代”,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历经短短几个月筹备就站在高起点上盛大启幕。

报道中说,从今年5月底的前期调研到12月的亮相,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成功举办,亮点众多,好评如潮,被业内称为“创造了奇迹”。

报道指出,电影节设置了“国际影展”“电影论坛”“2019年新片推介会”“全国拍摄景点推介大展”“星光扶贫计划”等七大主题活动,各个主题活动均体现了海南特色和“国际范”。电影节吸引了成龙、阿米尔·汗、约翰尼·德普等上百位知名电影人。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部海内外作品参与展映,其中有50多部国际电影,不少是在亚洲地区首映或在海外国际电影节获奖的影片。

《瞭望》新闻周刊记者发现,截至目前,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新浪官方微博粉丝量已超过128万,“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话题阅读量超过3.6亿次,百度搜索相关结果,也超过100万个,热度可见一斑。在网民讨论中,“海南岛”“三亚”“设计感”“期待”“开放”等成为热词。

报道表示,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从一诞生就显示出与众不同的气质,首届便将“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作为目标,打造“永不落幕”的电影节。

如何理解“永不落幕”?海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符宣国告诉《瞭望》新闻周刊记者,字面上的“永不落幕”是指电影展映不间断。此次共有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部作品参与展映,今后将逐渐实现将电影展映延伸到整个海南岛。

符宣国表示,海南意在重点打造集国际性、学术性、大众性为一体的“永不落幕”的国际电影节,通过举办电影节带动影视文创器材、版权等国际交流及交易,促进海南影视产业国际化、规模化发展,培育海南文化消费的新业态、新热点。

在采访中,《瞭望》新闻周刊记者了解到,参与此次电影节的国内外电影人及相关人士,对海南电影节的定位、政策管理服务水平和本土影视力量强化、国际化程度和法律保障等方面有较高的期待,提出了明确定位、政策扶持、培育新人、加强合作、产权保护等建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