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叶炒蜗牛:风味独特口感佳
2019-07-18 16:1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流行着以捞叶作为辅料制作而成的各式菜肴,例如捞叶煎蛋、捞叶炒鸡、捞叶排骨等,其中最特别的当属捞叶炒蜗牛。“来保亭,一定要去尝尝捞叶炒蜗牛,既特色又美味。”近日,保亭的一位朋友向海南日报记者极力推荐这道菜肴。

说起蜗牛,人们会第一时间与法餐联系在一起,红酒焗蜗牛是代表作。或许是因为法餐被赋予“优雅、浪漫、精致”的称誉,蜗牛也被视为高级食材。但在保亭,蜗牛成为农家乐的主打菜肴,捞叶炒蜗牛是最常见的做法。

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孕育出各式各样的优质食材,辛勤劳作的人们制作出独具特色的美味佳肴,捞叶炒蜗牛亦是如此。在保亭,捞叶是一种很常见的野菜,是全能的美食“配角”,不仅味道佳而且具有许多功效。气候湿润的保亭赋予了蜗牛极佳的生长环境,林间草丛总能觅见它们的影子。蜗牛肉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被视为强身健体的美味食品,具有清热、解毒、消肿等作用。

捞叶炒蜗牛在菜色上算不上惊艳,但口感绝佳。翻炒过的蜗牛肉质鲜嫩而紧实,口感与螺肉相似,有嚼劲,适合当作下酒菜。经翻炒后的捞叶口感香脆,略带薄荷味清香,刚好能去除蜗牛的荤腥,起到了解腻的作用。有人说,只要有捞叶的菜,总是那么清爽可口。(海南日报记者 李艳玫)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