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暂退6037万元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 206家旅行社受益
2020-03-01 08:5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2月29日讯 (记者赵优 特约记者谢琛)海南日报记者2月29日获悉,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正加快推进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工作。截至2月28日,全省各级旅文部门共为206家旅行社核发“旅行社质量保证金取款通知书”,共核定暂退质量保证金6037万元。

为支持我省旅行社应对当前经营困难,省旅文厅积极推动中央有关扶持中小企业政策和“省八条”“旅六条”落到实处,于2月10日明确暂退我省旅行社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范围为全省所有已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金额为依法应交标准的80%。三亚、海口也分别下发了具体的操作办法,这一举措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旅行社的资金压力。

省旅文厅要求各市县建立工作台账,并于3月2日前完成暂退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