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集团海南区域总部:积极有序复产提振市场信心
2020-03-08 08:2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 本报记者 赵优

扫描顾客的个人健康码,测量、登记体温,检查口罩佩戴情况……3月7日上午,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工作人员正引导游客有序进店购物。在店内的美妆专柜,一些游客正在挑选心仪的物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旅游集团下属三亚国际免税城、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日月广场免税店、博鳌免税店以及海口国际免税城建设项目于1月26日开始停业停工。时隔20余天后,三亚国际免税城、日月广场免税店于2月20日全部恢复营业。

在为顾客提供免税购物体验的同时,各免税店均采取缩短营业时长、加强商场消杀等措施严格疫情防控。记者了解到,从2月20日起,海口、三亚两地的免税店严格按照标准消毒杀菌流程,对商场的垃圾桶、电梯间、洗手间、栏杆扶手等顾客可触碰、人流密集区域,每日进行多次消毒擦拭。同时,配备热成像人体测温机仪、红外测温枪,对到店客人测量体温,并提醒到店顾客必须佩戴口罩,顾客购物时需与其他客人保持一米距离。

“非常开心在返程之前能够在免税店买买买。免税店的防控措施非常严密到位,让人很放心。”正在日月广场免税店购物的刘倩倩正和家人选购商品。“部分品牌3件75折等一系列优惠,非常方便消费者快速选购,既实惠又安全。”刘倩倩说。

中国旅游集团海南区域总部总经理王轩表示,多年以来,中国旅游集团始终发挥集团的资源优势,多渠道、多途径构建立体式市场营销体系,持续加大市场推广力度,在海南开展四店联动的一体化大型市场营销活动,继续打造离岛免税金字招牌,形成新的旅游消费热点。这也为疫情过后快速恢复销售,挽回受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疫情期间,为了保证安全购物,减少店内人流聚集,同时又能满足广大顾客的购物需求,三亚国际免税城积极发挥电商渠道优势,在官方网上商城开展了多重优惠活动,活动期间订单量激增。在其恢复营业的第二天,当日电商销售额突破4428万元,创电商单日销售最高纪录。

据王轩介绍,在疫情期间,免税店的销售和营销仍将以严把防控安全关为首要任务,为消费者提供便捷、安全的购物体验。待疫情逐步稳定并得到完全控制后,更多的市场推广和营销活动将快速开展起来,集团还将争取品牌商全力支持,加大在海南的投入,如促销活动、明星活动等,提升海南游客的消费体验。

一边是消费火热,一边是建设繁忙。这几天,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有序复工,工人们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推进工程进度,施工方还制定了分类施工、科学调度的方案,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

“中国旅游集团与海南旅游业的发展共生共荣。我们希望通过务实工作、业务创新,起好表率作用,提振市场信心,为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助力。”王轩表示。

(本报海口3月7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