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湖北商会积极协助做好滞留旅客帮扶工作
2020-02-05 08:2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海南省湖北商会积极协助做好滞留旅客帮扶工作
让“老乡”感受到家的温暖

本报讯(记者 金昌波)连日来,从海南省湖北商会到各分支机构、地市商会和会员企业纷纷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让滞留海南的湖北籍旅客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疫情发生以来,不少湖北“老乡”滞留在海南。为此,海南省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三亚丽景海湾酒店决定作为湖北籍客人在三亚的定点接待单位,为滞留三亚的湖北籍旅客们“安家”。经过短短几个小时的协调,酒店的股东们纷纷同意“腾空”酒店。1月27日,该酒店成为三亚首批医学留置观察点,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为协助解决入住游客用餐问题,海南省湖北商会副会长邵淼青发动所在的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开展免费送餐服务活动,每天免费为留置在此的游客提供午餐和晚餐。

1月28日,海南省湖北商会发出紧急通知,呼吁商会企业积极出钱出力。例如,商会副会长李进将自己工厂生产的抗感冒药品捐出,副会长邓勇将20多箱自创品牌椰汁饮料送到位于海口秀英兵工大酒店的集中隔离区,在定安县务工的湖北省孝感市应城人易运山将自己种植的4000斤莲雾捐给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截至目前,捐款额达到322万元,募集了N95口罩5000个、医用口罩2万个、医用手套6.5万双及抗感冒药品等物资,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