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建立健全高质量充分就业促进机制,不断完善就业公共服务体系
2024-03-11 09:0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建立健全高质量充分就业促进机制,不断完善就业公共服务体系
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增收

海南日报记者 易宗平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增收。对此,我省推进“五个持续”——

持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统筹实施“四方之才”汇聚、“南海人才”开发等计划方案,力争今年全年引进人才17万人。

持续大力培养技能人才。我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全年计划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0万人次以上,其中新增技能人才3万人以上;开展“订单、定向、定岗”式培训,鼓励实施急需紧缺职业工种培训。

持续健全农村就业服务机制。我省加大力度培育农村劳务带头人、致富能人、乡村匠人“三支队伍”,不断完善服务、培训、维权一体推进的农民工工作体系。

持续开展系列专项行动。1月到4月初,全省将累计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超过500场。我省还按“3个100%”要求开展困难群体就业帮扶“晴天行动”:全省就业驿站活动参与率达100%,对建档就业困难人员走访率达100%,对“雨露计划”毕业生回访率达100%。

持续支持以创业带动就业。我省既向省外输出劳动力学技术、增收入、见世面,又引导务工能人返乡创业。同时,我省推行“创业贷款+信用乡村(社区)”模式,开展创业项目优选活动。

“要建立健全高质量充分就业促进机制,不断完善就业公共服务体系。”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局长赵微表示,将进一步强化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组织实施“城暖农民工”等活动,挖掘和擦亮更多“琼字号”劳务品牌,“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本报海口3月10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