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04-23 16:35 来源: 海口网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促毕业生就业形势保持稳定

4月16日下午,2020年海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在海口召开。会议介绍了海南省2020年首批面向全球招聘三万岗位人才活动开展情况,并就吸引毕业生留在海南就业,扩充自贸港人才增量进行部署。

记者在会议上获悉,海南省2020年首批面向全球招聘三万岗位人才活动启动以来,我省认真抓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务实高效稳妥推进全球招聘人才工作,搭建起“云招聘”平台,以6国语言版本全球发布岗位。截至4月15日,平台累计浏览量115万次以上,有1700多家单位参会,累计提供岗位4.1万个,投递简历量达5.2万份次。

会议同时透露,今年我省2020届毕业生总数预计达5.5万人,比上年增加近2000人。受长期总量矛盾与结构性矛盾交织影响,加上疫情的短期冲击,今年毕业生形势愈加严峻。结合海南省2020年首批面向全球招聘三万岗位人才活动情况来看,随着自贸港建设释放的红利,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对人才需求开始旺盛,启动以来就新增了350家单位注册招才,总体判断,今年毕业生就业盘面保持稳定基本可期。此外,近几年我省毕业生留琼比例逐年增加,2019年留琼率为63.61%,同比增长1.1个百分点。根据近期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开展的2020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显示,有67%毕业生期望在海南就业,且部分愿意到海口、三亚外的基层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