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劳动就业
为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 定安开发1000个公益性岗位
2018-06-13 07:4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韩文婷 【字体:   打印

  本报定城6月12日电(记者邓钰 特约记者司玉)今天,记者从定安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该县印发《定安县就业扶贫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开展职业培训和实施务工补偿等举措,为全县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户提供就业服务和机会,以就业带动脱贫。

  根据《方案》,该县将通过开发公共卫生保洁、公共环境绿化、城镇管理等共1000个公益性岗位,按照就地就近的原则,为贫困户解决就业问题。同时,该县将从今年6月起面向贫困户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并在培训期间为参与贫困户提供每天50元的伙食、交通补贴,今年共计划培训764名贫困户。该县还将对在外务工连续6个月以上的贫困户提供每人每月300元的务工奖励,灵活就业累计3个月以上者,每人每月提供200元奖励,每年不超过800元。

  在扶贫企业和生产经营主体方面,《方案》规定对吸纳贫困户稳定就业一年以上的企业,可按照每名贫困户2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同时,该县还将每年开展一次面向贫困户劳动力的“创业脱贫致富之星”典型评选活动,每个典型奖励5000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