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9 23:29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省政府专题务虚会强调
围绕国际化绿色化人文化智慧化
真正把旅游公路打造成传世之作和海南人民的“传家宝”

海南日报海口7月9日讯(记者 陈蔚林)7月9日,省政府召开专题务虚会,研究基于旅游公路网络的旅游服务体系建设。

省长刘小明主持,省委副书记、副省长沈丹阳等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环岛旅游公路及驿站建设、环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旅游公路选线、旅游公路沿线旅文设施开发等工作情况汇报。参会厅局、市县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旅游公路不只是公路,更是加快推进国际旅游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跳出公路来研究谋划旅游服务体系打造、旅文产品设计、乡村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旅游公路建设,将农文旅资源“串珠成链”,做到美而不奢、特而不畸、靓而不乱,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全面梳理旅游公路体系的本质特征,进一步厘清旅游公路建设的现实需要,保证旅游公路具备良好的交通属性、独特的旅游属性、优质的服务属性,不断提高服务标准、塑造品牌形象,借势借力宣传推介,推进交通运输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要围绕国际化、绿色化、人文化、智慧化,从游客角度出发、从服务细节着手,引入国际优质力量参与建设,彰显地域文化特色,规范外语标识标牌,完善应急救援体系,打造零碳示范驿站,做好智慧旅游场景应用,提升环岛旅游公路“见海率”,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安全运营水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越位思考、本位操作”,强化部门协同联动,拧紧责任链条,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动力活力,强化督查考核,做到“自己干、合力干、创新干”,切实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探索可行路径和创新举措,加快制定旅游公路管理办法,完善交通运输服务体系,加强接驳设施有效衔接,强化路域环境整治和安全监管,真正把旅游公路打造成传世之作和海南人民的“传家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