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0 23:41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八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指出
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
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海南高质量发展

海南日报海口7月10日讯(记者 李磊)7月10日,八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海口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冯飞主持会议,省长刘小明,省委副书记、副省长沈丹阳等省领导出席。会议听取省委审计办关于审计署对海南相关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安排等情况汇报,审议通过《2023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等文件。省财政厅、儋州市、东方市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审计机关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事前审计,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封关运作、压力测试、风险防控、生态环境、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要推进审计全覆盖,加强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公共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审计监督,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中的独特作用。要提高审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坚持依法审计,把廉洁从审作为生命线,深化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高效贯通协同。要标本兼治抓好审计反馈问题的全面整改,主动作为压实整改责任,紧盯问题抓好对账销号,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确保真整改、改到位、不反弹。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向上级和同级审计委员会请示报告工作机制以及“纪审结合”“巡审结合”工作模式,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海南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