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8 22:35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
把自由贸易港建设顺利推向前进

海南日报海口6月8日讯 (记者 李磊)6月8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主题进行集中研讨。

省委书记冯飞主持会议,省长刘小明等省领导出席会议,并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以学增智的丰富内涵,鲜明提出了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的任务要求,为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在全力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加快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中立场站得稳、问题看得透、工作抓得好。要对标对表提升政治能力,做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的明白人,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把准政治方向,确保自由贸易港建设顺利推向前进。要深学细悟提升思维能力,做把握规律、科学决策的思考者,全面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坚持“深、实、细、准、效”,脚步向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打破思维定势,学好“千万工程”经验,因地制宜、久久为功推进全省人民共同富裕。要知行合一提升实践能力,做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的实干家,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完善风险防控机制,锻造过硬作风能力,把自上而下的“浦江经验”和自下而上的“枫桥经验”结合起来,与时俱进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获得感、参与感、荣誉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