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7 00:07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刘小明参加省委八届三次全会分组讨论时指出
贯彻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发展格局
全力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南高质量发展

5月26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小明分别到省委八届三次全会第五、第九小组参加分组讨论,同参会人员围绕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全力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 加快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讨论稿)》和全会决议(讨论稿)等文件展开讨论。

参会人员就推进全岛封关运作、稳步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市场主体、强化科技创新、深化金融改革、加强风险防控、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建议。

刘小明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进行交流。他指出,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意见》等文件具有高度政治性、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体现了省委抢抓机遇,推动“抢人才、抢招商、大开放、大改革”工作安排。过去一年,自由贸易港建设蓬勃兴起,使我们对“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的认识更加深刻;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使我们对“要把海南更好发展起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根本出路”的认识更加深刻;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改善,使我们对“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的认识更加深刻;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国一流,使我们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认识更加深刻;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加强,使我们对“三个不动摇”和“五个坚持”的中国特色核心要义的认识更加深刻。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自由贸易港政策宣传推介,强化部门市县之间的协同联动,持续优化“办成事”的工作机制、打造“好办事”的工作环境、形成“办好事”的工作生态,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在高水平开放上提升领先度、在深化科技创新上跑出加速度、在区域协调发展上把握统筹度、在生态环境建设上增进友好度、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增强感受度,力争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海南日报记者陈蔚林/文 记者武威/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