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30 08:5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省政协召开专家协商会议
深度协商 精准建言
助推全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南日报石碌5月29日电(记者 刘操 通讯员 李发强)5月29日,省政协在昌江召开专家协商会议,围绕贝类养殖加工、打造海南西部沿海贝类养殖基地议题,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与有关部门开展专题协商。

省政协主席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昌江贝类养殖基地实地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包振民、陈松林等专家学者围绕高品质贝类养殖产业发展、培育推广特色贝类品种、加强贝类种苗研发培育、处理好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与近海养殖之间的关系等提出对策建议,与会人员进行深入协商交流。

李荣灿对专家学者发挥专业特长、积极献计献策以及省政府和有关部门重视支持政协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海南是海洋大省,但还不是海洋经济大省,特别是养捕结构不合理,贝类养殖短板明显,在西部沿海发展贝类养殖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要充分发挥专家的作用和优势,深度协商议政,精准建言献策,助力西部沿海积极培育发展养殖产业,助推全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组要认真梳理吸纳专家们的意见,从品种选择、发展路径、产业规划、养殖容量、环境容量等方面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提出更有操作性、更具科学性的建议,为省委省政府提供有价值、有分量的决策参考。省政协要建立专家协商会工作制度,调动专家学者聚焦中心工作贡献智慧力量,以政协高质量协商助推海南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谢京、肖莺子,省政协秘书长罗时祥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