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30 08:5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蓬勃兴起正当时
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五年来进展成效首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海南日报博鳌3月29日电(记者 陈蔚林)3月29日下午,“蓬勃兴起正当时——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五年来进展成效”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博鳌亚洲论坛新闻中心举行。

省委新闻发言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斌出席发布会,从自由贸易港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基本公共服务提升等方面介绍海南五年来的发展成效并答记者问。

王斌介绍,过去五年,是海南极为特殊、极具考验、极富成效的五年。五年来,海南无比珍惜党中央赋予的历史机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积极应对改革开放进程中的诸多挑战和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推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实现了从“顺利开局”到“蓬勃展开”到“进展明显”再到“蓬勃兴起”的喜人变化,并在实践中清晰形成了“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

王斌表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对推进拓展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海南为中国式现代化作贡献的重大使命。下一步,海南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不动摇,锁定全岛封关运作目标,推进经济运行进一步提质增效,掀起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新高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