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30 08:5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省政府与金光集团APP(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进海南金海可降解高端纸品绿色循环产业链项目建设

海南日报博鳌3月29日电(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李玉广)海南省人民政府与金光集团APP(中国)29日在博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海南金海可降解高端纸品绿色循环产业链项目建设,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据悉,该项目着眼国际领先、行业标杆,将在节能、环保上加大投入,达到“增产不增煤、增产不增污、增产不增地,中水回用率行业领先”的预期;项目主要产品高端食品卡纸契合国家“限塑”和海南“禁塑”替代制品所需,将助力相关产业经济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

该项目预计2023年9月开工建设,也是我省今年计划开工的最大产业投资项目。经初步测算,该项目一期投资161亿元,年产值227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2900余个,将对海南引外资、扩投资、优产业、稳就业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据悉,金光集团APP(中国)早在1997年就开始在海南投资,旗下金海浆纸有限公司也是最早一批入驻洋浦经济开发区的外资企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现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具规模的林浆纸一体化产业基地,也是海南自贸港首家RCEP项下经核准的出口商。

副省长倪强、金光集团APP(中国)副总裁翟京丽见证签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