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2 00:04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沈晓明作批示

海南日报海口2月1日讯(记者 尤梦瑜)2月1日上午,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海口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等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省委书记沈晓明作批示。

沈晓明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等重大主题宣传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成绩值得肯定。新的一年,要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更加有效推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底线,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推进网络空间治理,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建功自贸港的主流思想舆论;要提高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质效,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2022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守正创新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走深走实,奋进自贸港的主旋律昂扬向上,海南自贸港精神文明建设有力加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取得突破进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科学应对新机遇新挑战,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贯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和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安全主题主线,奋力推进海南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要大力宣传推介海南自贸港,汇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着力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一支讲政治、能力强、作风实、纪律严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