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3 23:59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全省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召开
冯飞批示

海南日报海口2月3日讯(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李小刚)全省国资国企工作会议2月3日在海口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研究部署海南国资国企2023年重点任务。省长冯飞作出批示。

冯飞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国资系统在稳经济大盘、央企招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等方面扛起国企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了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同时在深化国企改革、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省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性进展,交出了一份亮眼提气的成绩单。希望全省国资系统再接再厉、对标一流,积极参与自贸港重大项目建设,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全力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再立新功。

会议指出,去年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4033亿元,同比增长19.2%,首次突破4000亿元大关;实现营业收入760亿元,同比增长25.8%;实现利润总额38.3亿元,同比增长13.1%,实现了逆势增长。今年全省国资国企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严监管、防风险、强党建各项工作,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全力推动国资国企加快做强做优做大,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