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9 23:21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纪念海南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
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沈晓明批示

海南日报海口9月29日讯 (记者 陈蔚林)9月29日,纪念海南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海口举行,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表彰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国关工委发来贺信,省委书记沈晓明对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批示。

中国关工委在贺信中向全省广大“五老”和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全体同志致以问候和敬意。贺信指出,30年来,在海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海南省关工委充分发挥广大“五老”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用优良的作风引导青少年,用高尚的人格教育青少年,用丰富的经验培育青少年,用无私的奉献关爱青少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了重要贡献。

沈晓明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希望全省各级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秉承优良传统,持续改革创新,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培养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支持更多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关工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组织网络不断健全,队伍不断壮大,教育基地不断充实,发挥作用日益凸显,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省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省各级关工委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领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准确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关键点和着力点,不断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努力培养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合格接班人;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合力,奋力续写新时代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副省长冯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