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1 08:5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李军在五指山市调研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工作

海南日报五指山11月10日电(记者 易宗平)11月10日,省委副书记、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组长李军就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相关工作,到五指山市进行专项调研。

今年10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上宣布,中国正式设立海南热带雨林等第一批国家公园。这标志着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试点顺利完成,翻开了全新的建设篇章,目前各项工作正加快推进。

在五指山市通什镇,李军实地查看了国家公园生态移民搬迁安置工程,强调要保证房屋建设质量,加强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确保农民群众搬得进、稳得住,日子过得好。

在五指山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保护区,李军详细询问有机红茶生产基地、黎峒文化园、黎乡缘农家乐等经营情况,实地了解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项目进展,看望慰问一线护林员,并就国家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和智慧管理中心建设等问题召开专题会议。

李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宣布设立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是对海南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是对全省人民的巨大鼓舞,我们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家公园建设的新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将国家公园建设推向新阶段。要对标国内一流水平,加快推进游客服务中心和智慧管理中心建设,让游客感到舒适温馨。省直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密切配合,扎实谋划推进完善管理体制、编制国家公园总体规划、生态保护与修复、基础设施建设、海南长臂猿保护等重点工作。要正确处理保护和利用的关系,坚持保护第一,合法合规用好公园特许经营目录,倡导百姓共建共享共富理念,切实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