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5 23:41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沈晓明在市县园区“比学赶超”(抓项目促有效投资)现场观摩会上强调
比学赶超 互促共进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冯飞出席

海南日报三亚11月5日电(记者 况昌勋 特约记者 王江顺)11月5日,省委省政府在三亚召开市县园区“比学赶超”(抓项目促有效投资)现场观摩会。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比学赶超、互促共进,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有效投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长冯飞等省领导参加观摩会。

与会代表先后到崖州湾科技城深海装备产业园、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崖州安居房等地,就投融资模式、园区开发运营机制、盘活土地等闲置资源、建设高品质安居房和安置房、做好拆迁安置工作等进行观摩学习。


2021年11月5日,与会代表来到崖州湾科技城深海装备产业园观摩学习。当天,省委省政府在三亚召开市县园区“比学赶超”(抓项目促有效投资)现场观摩会。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2021年11月5日,与会代表来到崖州安居房项目现场观摩学习。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沈晓明深刻阐述了“比学赶超”的意义与内涵。就“为什么要比学赶超”,他指出,当前海南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面临着诸多发展挑战,与先进地区有较大差距,内部发展不够平衡,必须以比学赶超的方式,推动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谋发展、促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

就“如何做到比学赶超”,沈晓明强调了“四个比”“四个学”“四个赶”“四个超”。要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决心,比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干劲,比“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的成效,比谋发展、求变革的意愿。要学党中央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具体要求,学先进地区的宝贵经验,学攻坚克难的管用办法,学敢于担当的硬朗作风。要赶先进速度,赶年度进度,赶重要节点,赶时代步伐。要超兄弟市县,超年度目标,超国内标杆,超自身潜力。

就“如何持续推进比学赶超”,沈晓明指出,比学赶超是不断发现差距、消灭差距、形成新差距的螺旋上升过程。省委省政府决定开展“比学赶超”不是一时兴起,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工作。要选择具有全局性影响力的主题,到具有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经验的市县园区,定期开展现场观摩。

冯飞指出,要学习三亚的有效投资实施机制、责任链条落实机制、要素保障机制和项目选择机制,盯紧一个目标、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强化一个导向、抓实产业投资,突破一个瓶颈、加强要素保障,做好一个衔接、精准策划明年项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