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7 09:1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省高院召开党组会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坚决杜绝“纸面整改”切实整治顽瘴痼疾

海南日报海口10月16日讯(记者 金昌波 通讯员 刘利)10月15日,省高院党组会暨省高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召开,传达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及中央第十一督导组有关指示精神,就下一阶段教育整顿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敏感,坚决肃清张家慧等人的负面影响。要充分认识当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已经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对相关工作任务再推进,对重点难点问题再发力,坚决防止出现“前紧后松”“下严上宽”的情况。要坚持系统性思维、互补性思维、关联性思维、有效性思维,注重教育整顿工作的成效,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坚决杜绝“纸面整改”“认认真真走过场”“熬时间”等不良现象。

会议要求,要把“谈、查、处”衔接好,形成体系,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发挥震慑作用。要坚决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研究解决执行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诉讼费退费等,切实整治顽瘴痼疾。要做好案件评查、线索核查等工作,坚持领导包案,优先处理中央督导组和省教整办转交的问题线索。要抓好制度建设,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继续做好为群众办实事和为基层解难题工作。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