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7 09:0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海南省综合执法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强调
全力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如期封关运作

海南日报海口9月16日讯(记者 良子)9月16日,海南省综合执法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全面提升实战化运行能力,织牢织密反走私防控网,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今年以来,各成员单位和有关市县积极推进综合执法点建设,积极探索综合执法点运行管理模式,制定出台多项规章制度,查获移交一批违规违法船舶、车辆、人员,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有力强化了我省岸线非设关地走私风险防控,实战作用逐步凸显。会议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各成员单位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建设综合执法点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一项重要举措。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建设综合执法点在防控风险中的重要作用,坚持问题导向,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快推进综合执法点建设,全力服务保障自贸港如期封关运作。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综合执法点职能定位研究,强化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建设、执法装备建设、技防信息系统建设,积极稳妥推进综合执法点建设各项工作。加强工作统筹,压实市县责任,狠抓重点工作落实,认真研究总结实战化运行经验,强化督导检查,切实形成推动综合执法点建设合力。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闫希军出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