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9 21:42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冯飞在海南自贸港招商联席会议扩大会议暨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
以招商引资工作的新突破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南日报海口8月19日讯(记者 李磊)8月19日下午,海南自贸港招商联席会议扩大会议暨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海口召开,省长冯飞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省招商联席会议办公室以及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全省招商工作情况的汇报,文昌、乐东、东方等市县政府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冯飞指出,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基础在产业,关键靠项目,突破在招商。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招商工作对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加压鼓劲、比学赶超,在全省掀起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热潮,以招商工作的新突破,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冯飞要求,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激活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政策落地转化,实现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要把产业项目作为招商引资的重中之重,强化顶层设计,以“招商机构+对口厅局+行业协会+园区+产业链头部企业”模式统筹开展专题招商和点对点招商。要把产业链串联补齐作为园区招商的主攻方向,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延链聚合、集群发展”的思路提升发展水平,建立智力支撑机构和专业化招商队伍。要把签约落地率、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项目投产率作为衡量招商工作的标尺。要把要素保障作为检验各级各职能部门工作的重要标准,做到“要素等项目”。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提高干部能力水平的练兵场,大力倡导走上去对接政策,走进去钻研知识,走出去对标先进,走下去破解难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严守风险防控底线,进一步提高政治力、谋划力、执行力、公信力。

会议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主持,副省长冯忠华、王斌、倪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